close





 MAN SOAP  

 

想給男性友人在炎炎夏日中,清爽的感受,使用比較清爽的油:芝麻油和米糠油,加上青黛粉和茜草根粉,用了近泡了幾個月的紫草根橄欖油浸泡油。青黛粉青黛用於治療濕疹、斑疹、口瘡、蛇蟲咬傷,近來中醫用來治療慢性血癌,長庚中醫進行基礎研究發現,用於治乾癬因可抑制新生血管增生和發炎反應,且壓制細胞繁殖速度使之回歸正常,因而有效。茜草根在中藥中具有抗菌作用,茜草根水提取液對金黃色 葡萄球菌 有一定的抑製作用,對 肺炎鏈球菌  流感桿菌和部分皮膚 真菌 也有抑製作用。 紫草根多年生草本,為紫草之根,古時為重要之染料。紫根為內服用,紫根牡蠣湯中,可以治癒惡性腫瘍。另外紫根可以預防麻疹,亦可作避妊藥。作成紫雲膏,具有消炎、鎮痛、解毒之效。




 

 精油則是使用了三種不同比例的精油:大西洋雪松、苦橙、廣藿香,感覺起來像是森林的味道!

 

分:紫草根橄欖浸泡油、白棕櫚油、芝麻油、米糠油、乳油木果脂、椰子油。

精油:大西洋雪松、苦橙、廣藿香。

中藥:青黛粉、茜草根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