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份:橄欖油、甜杏仁油、乳油木果脂、椰子油、棕櫚油、棕櫚核仁油。香茅精油。






開學好一陣子,每天都覺得睡不飽,有很多事情要忙,連皂業也停頓了好幾週,還好暑假時卯起來做了許多皂,只是暑假做的皂有些根本來不及照相就沒有了!超可惜的,我做了珍珠奶茶皂和蜜香紅茶皂、紅烏龍茶皂、蜂蜜母乳皂、金盞花苦橙皂、山茶花紅檀皂、珍珠美白皂等等,這些皂款都還沒拍照就跟別人回家了。一直忙著寫配方設計皂樣的我,根本沒辦法好好帶肥皂出外景,真是糟糕。

 

不過,更糟的事還在後頭,我似乎是又遇到了「危機」;這整個暑假常常思考著,自己的人生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說不上來也講不清楚,整個人變得非常奇怪,對自己過去有許多否定的想法,不是負面的自我否定,而是想到過去的自己到底做了些什麼?

 

我記得7年前,我一樣遇到這樣的困境,那時候的我告訴自己,人生要『修行』才會有意義,於是我一頭栽入宗教的世界,從零開始,跟著師兄、師姐、法師、同修學習;我懵懵懂懂走了七年,七年後現在的我,卻想放掉過去七年所學所聞,重新再把自己整個人倒掉,倒空,倒乾淨,不管是靈修也好、經典也罷,我想空掉,很純粹的空。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勇氣持續這樣做,想起來令人感到害怕,因為我不曉得空掉之後的我,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其實也不期待有人會了解我的想法,修行走到這裡,變的非常深的內在,許多的感受與想法,變得無法與人分享。我給自己三年,三年的空白。當然一樣照常上班上課,生活不會有什麼改變。

 

這種空白,是很深層內心的空白,很單純的空白,我倒覺得是一種很輕鬆、很自在的空白。

 

你問我為什麼,我也說不上來,如果可以用文字語言說清楚,我也懶得說。

 

不過有一首歌倒是可以聽聽 ~~

 

Goodbye Yesterday by 今井美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