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手工液體皂終於正式誕生了!歷經了三個月的試用後,自己覺得真的很好用才敢推荐別人使用,尤其是對於習慣使用沐浴乳的人、不習慣用固體皂洗頭髮的人,和想要什麼都用最天然環保的清潔液清洗衣物碗盤的人。不過液體皂因為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請在3個月內使用完畢,如果是皂坨也要等皂化完畢後,包好放在冰箱中存放,應該可以放個一年左右吧!

 

另外,手工液體皂沒有添加增稠劑,所以大部分的液皂沒有辦法像市售液皂那樣濃稠,當然在添加精油時,會有變濃稠的現象,不過也不是每種精油都會這樣。雖然看起來水水的,不過使用時只要一點點份量,就會有很多泡泡;如果覺得水水的不好起泡,可以買個慕斯瓶,一壓就會有泡泡,當然也可以藉助沐浴球囉!







用液皂洗頭當然也會有頭髮乾澀的問題,一樣是可以用檸檬酸解決的。我自己是在洗頭前,就在洗手台放好水,加入一小匙檸檬酸,然後洗頭沖水,接著在將剛溶解的檸檬酸沖在頭髮上,因為頭髮很長所以沖了三、四瓢水,然後接著用清水將剩餘的酸沖走,這樣就可以了。聽起來好像很麻煩,不過其實也跟一般我們洗頭潤絲的程序是一樣的,而且非常好沖好洗,完全不用擔心有什麼東西會殘留在頭皮上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