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多年前剛剛開始靈修時,若是到不乾淨之處,回家就覺得不舒服,有時候晚上甚至輾轉難眠,這時候燒一鍋淨水就是必要的了,姬姐說這叫做『巫婆湯』。基本上『巫婆湯』要用到3種植物-抹草、芙蓉、榕樹葉,將這些草燒成一鍋之後,再加上濟公師父所開的「淨符」;每次在煮『巫婆湯』時,我都忍不住在旁邊打嗝,好像要把身體裡不乾淨的氣通通排出來一樣,泡澡時也是這樣;我通常會留一小碗,把家裡從裡到外、上到下,通通灑淨一遍。這樣做過後,當天我便可以好好睡覺,屢試不爽。現在雖然很少洗『巫婆湯』,但是卻偶而要燒給一些敏感體質的朋友使用,或是教他們如何燒『巫婆湯』。現在我想用這個方式做成「平安皂」。


這塊皂因為有新鮮植物入皂還有篦麻油的成分,切皂時皂體比較軟,所以熟成期需要長一點,請有需要的朋友留言預留塊數,並耐心等候,大約是端午前後可以使用,屆時天氣悶熱、蚊蟲漸多,這塊皂剛好可以發揮最佳的功效!






首先,要先將抹草、芙蓉、榕樹葉三種植物備齊,抹草要3葉一起剪下,榕樹葉要一心七葉,芙蓉適量。將這三種植物煮成『巫婆湯』之後,冷卻放入冰箱,或是結成冰塊,作為溶鹼之用。





接著再用另一組新鮮葉子打成泥。當成植物添加物入皂。




打皂液。剛剛開始為了使油與鹼水快速混合,所以用機器攪伴,

但之後還是要用手避免過多空氣。
Light Trace 時加入香茅精油

及檸檬香茅精油,並入模。





脫模與切面。





成份: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棕櫚核油、乳木油果、篦麻油。


添加物:新鮮抹草、芙蓉、榕樹葉、香茅精油及檸檬香茅精油。

 

使用建議:敏感體質的人,磁場易受干擾的人,或是兒童經常半夜哭鬧不易入睡;

另外,容易受蚊蟲叮咬之苦、異位性皮膚炎的小朋友或大朋友。

以膚質來說,一般膚質均可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