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做這塊皂已經很久了,功能、配方、樣式、香氛以及名稱都已經在腦海裡好久了,只是代製皂一直插隊,所以才讓這塊皂拖了這麼久才生出來。

 

首先,先說名稱好了。『Confetti』是指彩色的碎紙片,在婚禮中最常見到用來灑在新人身上;所以事前必須做好數種顏色的皂,再將這些皂很小的皂塊,想也知道這是很費工費時的事。重要的是這些顏色皂都是天然顏色,不添加任合皂用色素的。

 

其次,因為這塊皂是適用於油性肌膚的人,通常油性肌容易長痘痘,所以必須減低刺激性,因此我降低椰子油的比例,並以棕櫚核仁油取代;主角油是三種油性肌和痘痘較適合的油:甜杏仁油、芝麻油;另外我添加了乳油木果,這種固體油脂具有『在皮膚有傷口或是出現發炎情形得時候,有幫助癒合傷口的功效』,『乳油木眾多成分中最後修飾的補強物質就是尿囊素,它具有治療的功能並且能帶給肌膚柔順和健康的外觀』( Ruth von Braunschweig植物油全書 p. 104~105 ) ;最後加入活性碳粉,利用它的吸附力,除去毛細孔中過盛的油脂。精油方面當然得用痘痘們最害怕的茶樹精油,有殺菌功能的藍膠尤佳利精油,以及給人清爽愉快的歐薄荷。


做碳皂時,一時興起順手拿白色皂切碎,和黑色的碳皂一塊捏成石頭的樣子,像不像麥飯石呢?所以就叫它『Rocky』吧!Rocky乖乖地待在皂盤裡好可愛啊!

 

成份:甜杏仁油、芝麻油、乳油木果、橄欖油、棕櫚油、棕櫚核仁油、椰子油。茶樹精油、藍膠尤佳利精油、薄荷精油、活性碳粉。

 

使用建議:油性肌膚的先生小姐們、油脂分泌非常旺盛的年輕人、容易毛孔阻塞的人、夏天時想要感覺清爽不油膩的人,還有,覺得Rocky非常可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