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ocado Soap 酪梨皂

 

酪梨除了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之外,未精製酪梨油更是我做皂時,最喜歡的油品之一。我喜歡整顆酪梨剝皮切塊,不加任何東西就這樣吃,因為這樣可以完整地感受「水果奶油」的甜味和香氣,因此,我一直想做一塊能夠充分發揮酪梨油功效的皂。酪梨油用來入皂通常是當作洗臉卸妝皂,因為根據前田京子「純天然手工香皂」一書中提到:未精製酪梨油未經脫色處理,呈現漂亮的深綠色,有藥草般獨特的香味如果大量調配在肥皂中,太高價也太香,但比經過脫色、脫臭精製的油含有更多酪梨油特殊成分的有用不鹼化物。另外,在「植物油全書」中,Braunschweig說:酪梨油能『長時間有效地保護肌膚免於外在環境的破壞,同時還能全方位照顧肌膚,使皮膚保持彈性、柔滑和年輕』,『對敏感易受刺激的皮膚也有幫助,也能抑制發炎效果,另外它還有防曬的功能。』難怪酪梨油是製作臉部及嬰兒皂的常客了!

 

看到書上大師們都這樣說了,不做一塊「高級洗臉卸妝皂」就太對不起喜愛Ariel’s Handmade Soap的親朋好友了!因此在設計配方時,首先用棕櫚核仁油取代刺激性較高的椰子油,未精製酪梨油則佔整體60%,沒有添加任何香氛,希望凸顯未精製酪梨油的特殊草香。

 

 

成分:未精製酪梨油、棕櫚核仁油、棕櫚油。

使用建議:適合及敏感肌膚的人、初生嬰兒、或是想當做洗臉卸妝皂也可以。使用時天然的藥草香會逐漸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