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
Rough winds do shake the darling buds of May,
And summer’s lease hath all too short a date:
Sometime too hot the eye of heaven shines,
And often is his gold complexion dimm’d;  
And every fair from fair sometime declines,  
By chance, or nature’s changing course untrimm’d;  
But thy eternal summer shall not fade,  
Nor lose possession of that fair thou ow’st,  
Nor shall death brag thou wander’st in his shade,  
When in eternal lines to time thou grow’st:   
   So long as men can breathe, or eyes can see,  
   So long lives this, and this gives life to thee.

  William Shakespeare

 

 

我該把你比擬做夏天嗎?
你比夏天更可愛,更溫婉:
狂風會把五月的嬌蕊吹落,
夏天出租的期限又太短暫:
有時天上的眼睛照得太熱,
他金色的面容常常變陰暗;
一切美的事物總不免凋敗,

被機緣或自然的代謝摧殘:
但你永恆的夏天不會褪色,
不會失去你所擁有的美善,
死神也不能誇說你在他陰影裡徘徊,
當你在永恆的詩行裡與時間同久長:
 
只要人們能呼吸或眼睛看得清,
 
此詩將永存,並且賜給你生命。



 




山茶花油油酸含量高,卻不像橄欖油黏膩,洗感清爽舒適,所以經常用來當作是洗髪皂的主要油品酪梨油也經常在我的肥皂中出現,因為我喜歡未精製酪梨油天然的草香,還有它同時擁有優越的洗淨力和保濕度,用酪梨油作成的皂卸妝洗臉真的很享受!這塊皂有個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添加了迷迭香研磨粉,我非常喜歡迷迭香,它的香氣濃郁,用在沐浴皂可以使皮膚更加收斂、緊實,並減輕浮腫的問題;用在洗髮皂上則可修補受損的髮絲,改善掉髮的問題,並刺激毛髮生長,減少頭皮屑。


 

使用建議:怕麻煩的人、不喜歡瓶瓶罐罐帶著出門旅行的人、平常就喜歡一皂從頭到腳的人,你使用這塊皂就對了!基本上只要不是皮膚極乾或極油的人,都可以使用這塊高級油品所做成的手工香皂!

 

最後,來欣賞一首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Sonnet No.18  看到這塊充滿綠意的皂,我覺得它也不會輸給美好的夏日時光,用它來洗淨夏日可能帶來的黏膩不適,絕對比夏日的艷陽更加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