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妍


 

上次做的「淨妍美人」很快就被一位品味 高雅的 小姐整條訂走了。這次再做希望能夠做出更出色的一塊皂,所以把原來慈禧太后所用的「珍珠玉容散」和澳洲珊瑚紅礦泥混合,先做一條皂(看起來很像苺果配方),然後隔天再做橘色部份和綠色部分,可以說相當費時,一塊皂的完成真是很不容易啊!

 

這塊皂用了三種比較高級的油-榛果油、甜杏仁油和未精緻酪梨油,對於清潔、滋潤保濕和抗老化都有極佳的功效;做手工皂最重要的就是油品配方,只要油品好、配方對,洗起來就會很舒服、很享受,我比較沒有用新鮮的蔬果草藥下去製皂,因為其實這些高活性、高酵素的成分遇到鹼,成為皂時,應該就所剩無幾了!所以我認為添加物不要太複雜,也不必要用到新鮮的蔬果。反倒是油品本身才是手工皂的生命與靈魂之所在!

 

精油用單一配方,橙花精油,三個部份共用了30ml,簡直像不用錢似的 真誠地希望使用這塊皂卸妝、洗臉的美人都能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