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穩的成熟男子

The designer's concept : 

迷迭香浸泡液要做出綠色 ,首先必須使用大量的迷迭香,浸泡一個月以上,我說的大量就是把整冠瓶子塞滿迷迭香,再到油進去,當然這樣是非常耗費成本的,但是成果也是很令人滿意的,因為迷迭香氣就是會相當濃郁,非常舒服,這樣才是真正的草本芳療法! 
 

中間隔線用研磨的迷迭香和香茅粉末,紫色部分是有修護功能適合敏感肌膚的紫草根浸泡液。精油的部份則用了迷迭香、茶樹、尤佳利、薄荷和薰衣草。這塊皂是希望能夠做出適合成年男子從頭洗到腳的功能皂,因為是給熟男使用,所以用了馬賽皂的配方,法王路易十四在1688年時,下令把歐洲的香皂製造獨佔權交給馬賽(法國南部的一個地區名稱),馬賽生產的手工皂品質相當相當的好,漸漸的,馬賽皂成為好皂的代名詞,可說是皂中之王,是當時貴族才用的起的。希望成熟的男子在使用這塊皂的時候,也能感受到像國王般的尊榮。 


今天是我做皂滿一個月的日子,能做出這塊令自己相當滿意的皂,我覺得非常高興!我沒有花錢去上課,卻有這樣的成果,真的很有成就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兒手工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